close

一心惦記著要來這家嚐嚐味道是否道地,趁著端午連假(感謝屈先生~),像急行軍般,小格子來到了位於
台北101的阿瑪迪斯咖啡館。
光招牌就讓我感覺回到薩爾斯堡,位於4F開放式的阿瑪迪斯,是否會令我失望?




之前曾經去過SOGO復興館的包曼咖啡館,那是一家奧地利咖啡館,咖啡喝起來的確有奧地利的味道。

不過,台北若只有這麼一家奧地利咖啡館,未免也太寂寞。

幸好小格子後來又發現了這家位於台北101的阿瑪迪斯~他其實和SOGO敦化館有家叫"Sound of Kaffee"
的奧地利咖啡館是關係企業,我曾去吃過,但覺得餐普普,另外我也常在它們的關係企業買酒(嗯~~好喝的奧地
利冰酒!!大家可以在新光信義A8的振紳洋行買到,櫃位在地下二樓的美食街)。
不過也許是緣分未到,一直沒機會造訪阿瑪迪斯。
所以今天,小格子可是特地來造訪這家咖啡館的喔!!!!

座落於台北101的4F,我覺得view非常好,空間感也很夠。以開放式的店家來說,這種空間讓人感覺很舒服,也
能從容放鬆,難怪一個中庭就有好幾家茶館與咖啡館!!

帶有巴洛克式風格的裝潢,幾乎已成奧地利咖啡館的經典印象了!!
今天是連假,人真的爆多,跟上次經過時的小貓兩三隻差好多。有點擔心地朝內張望,深怕沒座位了。幸好,上天
注定我今天就是和這家店有緣啦!!!!



點完餐的空檔,小格子就在咖啡館內隨意拍照。
這裡的蛋糕是由中央廚房配送,另外也有現做的甜點。
Menu上是一個莫札特頭像,忽然間有種身在奧地利被莫札特包圍的錯覺!!



這些是甜點櫃裡的點心。看起來很可愛吧~~~
小格子今天點的咖啡是,特瑞莎咖啡(左上圖)以及米朗奇(右下圖)。咖啡送上來時除了必附的一杯水,還有用小
碟子裝的巧克力,味道當然也是奧地利經典=>甜-甜-甜!!!
嗯!!衝著這點,我願意承認,這家還算挺道地的!!!

這家店的特瑞莎咖啡,酒的味道重,所以像小格子這種酒鬼就會喜歡。一杯200元,不便宜!!
至於Melange,就像常喝到的那樣,也算有到位。基本上這時候,我心情已經調適成彷彿身處維也納了~~



在甜點櫃還看到這個。
其實它是用來加在熱飲的巧克力喔!!
如果你點了一杯熱可可,店家就會送上這個,與一杯熱牛奶給你。然後你就得在牛奶變涼之前趕快將巧克力
放進去攪拌攪拌攪拌......接著,熱可可就完成啦!!!

小格子隔壁桌的客人就點了這個,看起來很有趣,而且基本上menu中就有針對巧克力系列介紹食用方法,大
概是看起來趣味盎然,不少人都點了熱可可。(不過,萬一巧克力沒有全融掉,不是很糗?)



言歸正傳,其實小格子的終極目標是這個:蛋捲薄餅啦!!!!

薄餅迷的我,在台北為了好吃的蛋捲薄餅,尋尋覓覓已經好久了。雖然前陣子在百藝畫廊發現還ok的可麗餅,
但是口味不夠多元,也沒有我懷念的奧地利味(因為百藝畫廊是法式店),因此內心總覺得不夠滿足。

於是,今天就一口氣點了兩種口味的薄餅,藍莓和綜合核果的,每份都是240元,如果好吃的話,這價位就很值得
了。

蛋捲餅送上來時,小格子倒吸了一口氣....(看起來好好吃喔~~~)
嚐了一口後,小格子簡直快哭了.....因為...因為....我終於可以不必飛到奧地利才能吃到朝思暮想的好吃薄餅
了!!!阿瑪迪斯的蛋捲薄餅,吃起來真的有奧地利的味道!!(硬要說差別的話,奧地利給的醬比較多一些~~)

先來介紹這個藍莓薄餅。
薄餅加果醬,本就是很搭的組合。店家在現做甜點上毫不馬虎,薄餅中夾了卡士達醬,標準的奧式做法!!!另外
細心捲成這樣兩卷,我在奧地利也沒吃到這麼功夫的。
坦白說,裝盤如此費神,倘若東西難吃,就會令人覺得是虛有其表;反之若東西做得好吃,自然是錦上添花。很高
興阿瑪迪斯是屬於後者。



至於這個綜合堅果薄餅,作法是在夾醬中加入磨碎的綜合堅果,再淋上巧克力醬,最後灑上糖粉。
這道甜點也非常好吃!!!
堅果磨碎的粉,吃起來有點像花生粉,但味道比較豐富,相較純粹的花生粉也顯得較不油膩。推-推-推!!



忽然覺得,我終於可以在台北吃到"家鄉菜"了......
順帶一提,因為它的薄餅上來都是兩卷,所以可以和朋友點不同口味的再交換吃喔!!很划算吧~~

下面這張圖是店家的開放式廚房,座椅圍繞在四周,好像路邊的熱狗亭一樣。
右邊有三個德文字,因為是藝術體我不太會認,一開始只認得出中間是"Wien",左邊的字看了好久都不知道是
什麼,光第一個字母就在那裏T或L的猜半天了。不過幸好我看到了第三個字...有猜到它的首位字母是I,於是,
"Innsbruck"!!這個字就解謎啦~~~

因為Wien(維也納)和Innsbruck(因斯布魯克)都是城市名,所以很快地,第一個字就被猜出是"Salzburg",
也就是薩爾斯堡。

這個招牌還真怪,放了三個城市名字在上面。
不過聽說它們的奧地利顧問在奧地利擁有座位超過一千人的餐飲事業,因此,說不定這是他的事業版圖??!!



101的4F中庭,上面沒有樓層加蓋,整個是完整挑高,在這裡可以看到101的中間主架構,也就是外頭
明信片拍到的這個藍格子塔狀結構物。



不過更酷的是這個:
抬頭順著塔狀物往上看,你會發現,竟然可以透過上方的玻璃,瞧見外頭建築物的延伸呢!!
照片無法拍得很清楚,不知道大家有看到嗎?

這真是很奇妙的感覺,我第一次發現101不只是個醜醜的高個子,也是個酷角色呢!不過,卻得走
進來才能發覺。



文末,該不會又要呼籲大家來這裡嚐嚐甜點吧?!
喔不!!!這次不會了~~因為,小格子擔心下次會找不到座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