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的,冰之夢~~~




站在這裡,真不知該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
來自炙熱的台灣,看到街頭忽然冒出一個大溜冰場,且就位於市政廳前廣場...這種震撼,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每年冬天,過了新年之後的淡季,觀光客少了,維也納市政府將廳前廣場上的積雪,布置成溜冰場,既天然又環保,
更為市民提供絕佳的休閒去處。這個活動,還有個美麗的名字:冰之夢~~~

事實上,不僅是維也納=>薩爾斯堡,因斯布魯克...等等,也是相同作法。約莫是奧地利政府的常態施政。

夜晚時,點了燈的市政廳,映著冰,幻化出七彩流光,炫目而迷人。



白天與夜晚風情截然不同,溜冰場邊的攤販,販售著簡單炸薯片和名為"Punsch"的熱酒=>Punsch的口味眾多,
加了蘋果汁的,桑葚的,或是其他莓果...除了Punsch,這些攤販當然也有販售可樂和啤酒。只是,這麼冷的天,喝
啤酒的仁兄們,可讓小格子大大佩服哪~~



廣場前共有三個大溜冰場,旁邊還規劃出了溜冰道,一路彎進了公園裡,在樹間溜冰穿梭,肯定是絕妙享受!看那冰
上的痕跡,都是歡樂溜冰客們冰刀劃過的軌跡,有深有淺,刻劃記錄著歡樂。我望著望著,羨慕得不得了~
下一次,我一定要來這裡溜冰!



小小攤販前,放著幾張小圓桌,讓大家休息喝點小酒,吃點東西。
喜歡這種氛圍,歡樂而不吵雜,充滿動感活力卻又令人安心...這裡不像有些大城市的夜生活,熱鬧精彩卻教人心
驚膽跳...維也納有的,只是喜悅和恬雅。



白天時,場邊等著溜冰的小女孩們,喜悅之情溢於臉龐...有這麼棒的天然遊樂場,哪需要花大錢去遊樂園呢?!



就這麼輕易的,我迷上了維也納的冬季。
喜歡那冷冽的空氣溫度,喜歡那炫目迷人的冰雪,喜歡那淨白的一切...
這裡,不但是維也納的溜冰祭,也是我的冰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