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枯葉的芳香,你,聞到了嗎?~




當旅行的次數越多,在旅途中所追尋的,不再是第一眼驚世絕倫的美麗,而是一種全然舒適的,莫名所以的放
鬆,一種明明身在異地,卻讓我有歸鄉的感覺~~~~

於是,我所停留之處,越久,越平凡,越難以言傳..............

很難具體完整的形容普拉特(Prater)。
這個昔日哈布斯王朝狩獵森林,占地遼闊,現在則成為維也納市民休閒之所。時間許可時,我可以隻身在此
度過整個下午~~

因為整個公園太過廣大,不同路線的市電行駛其間,為肢體疲憊卻心靈飽滿的遊人,提供便捷服務。



在擁擠的台灣,很難想像在首善之都,甚至不用上山,便能擁有這樣一塊超大綠地。普拉特裡面除了森林公
園,還有一個大遊樂場。其中最具象徵性的便是摩天輪,在許多電影中都有入鏡。像是茱莉蝶兒主演的"愛
在黎明破曉時",整部電影以維也納為背景,幾乎要被我列為維也納城市導覽電影了!!



然而,除了遊樂園與綠色草地,這裡還有球場和其他供市民遊樂的場地。例如這個!



知道這片沙地是做什麼用嗎?
答案是,遙控車!!!!

假日時,閒暇無事的大人們(多是男人),在場邊對著一個小方盒子拼命按,小朋友則在一旁圍觀,興致盎然。就
這樣也能玩得不亦樂乎,這城市實在單純到讓我難以聯想到犯罪。



公園主幹道十分寬敞,旁邊的小徑也很清幽,而沒有路的地方照樣可以踏出自己專屬的路線圖。





而我,總忍不住要在這樣的地方停留駐足,將雙足埋進厚厚的落葉堆裡。
空氣中,同時揉合著泥土和枯葉的香味,腳踩在葉子上那清脆的聲響,嘩啦啦像是地面的交響詩。

只要一提起腳,大片落葉便和著沙沙聲響飛散出去,若是正巧遇上一陣風,那葉子循著風的軌跡在空中畫出
優美的線條,就這樣輕易便看見了風.......



而冬日的午後,那陽光穿透樹梢而下,映著後面一大片藍天,又是好迷人的一副情景。







我無法解釋自己為何會偏愛這裡,或許是深邃的藍天太迷人,厚實的落葉太誘人,而寬廣到不可思議的草地
又太驚人~~



忍不住就那樣躺了上去,好像回到大學那片綠油油的大草地~~翹課的我,躺在草地上,雖然將書本覆在臉上
了,卻仍能感受到太陽的熱力,穿透紙張,刺得我臉發癢~~
這便是北國與南國不同的陽光吧!!



小格子在冬日午後,像隻懶懶的老貓,蜷曲在普拉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