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雪,遠看永遠很美麗~~~




剛下飛機,我就拼命往前衝,排在第三個入海關,然後又衝到行李轉盤前等家當。
沒辦法,因為我可是想搭9:40分的火車呢!
最好是能坐上8:30的機場bus,然後在九點左右到達維也納西站,再從容去蓋火車票生效章。

不過事與願違,光在行李轉盤前我就等了幾十分鐘,最後只好帶著半洩氣的心情,搭上9:00巴士前往車站。

到了西站,因為在施工,一時間還有點搞不清方向,之前生效章是在購票櫃台蓋,現在則是在票務處蓋章,
我精神快崩潰,一心想著鐵定來不及,錯過了這班,下班車可得要兩個小時後耶!!
沒想到,維也納人的效率竟然變高了!!我居然在三分鐘內搞定蓋章的事,然後有驚無險搭上了往因
斯布魯克的火車!!!

雖然維也納是起站,但因為我太晚上車,座位幾乎是滿的。
找了個空位坐下,看看座位上方的標示,這是有人預訂的位置,只是預訂的行程是從因斯布魯客到蘇黎世,
所以在因斯布魯克下車的我,可以安穩的坐到目的地。

嗯~~~因為人太多,大家的行李都塞在角落裡,瞧!很多人是要去滑雪呢!!!



漂亮的田園景色,是奧地利最引以為豪的天然資產。



坐在靠窗位置,一路便開始拍攝雪景,完全就是個熱帶來的土包子。
路邊積雪不說,連湖水都結冰,並覆上純白的雪衣,湖冰看起來相當厚實。




鐵軌上也積了雪,三不五時就要剷除這堆雪,否則交通會中斷。
我一度很擔心這回若正巧遇上大雪,火車不開那怎麼辦?
幸好一路玩下來運氣還不錯。我可能真的有旅遊運~~



停放在外頭的汽車,一夜降雪後,車頂便積了一層用雪做的模型,雖然是很普通的景象,但對亞熱帶小格子來
說,還是很令人興奮的畫面。一路上我很克制地不動聲色,避免露出馬腳,不然就不知道要假裝成哪國人了?!
(因為日本韓國都有雪,無法喬裝成這兩國人矇騙世人~~~)



嗯~~~就先簡單欣賞這幾張從火車窗戶望出去的景象吧!!

剛下飛機的小格子,微微昏沉地注視窗外,經過五小時車程,最後終於到達因斯布魯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