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領略道地維也納咖啡館那股文人氣息,來Café Sperl走一遭,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這是小格子心中,最美,最醉人的咖啡館~~~




對Café Sperl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她是我在奧地利自助旅行的第一個咖啡館,之前只知道她地處維也納科技大學附近,旅遊介紹
上的照片看起來很有fu,所以和朋友在附近的跳蚤市場逛完後,便順道過來瞧瞧!!!



後來看了許多網站介紹才知道,這是電影"愛在黎明破曉前"內的場景,茱莉蝶兒和男主角在這個咖啡館有一番
精采對白。其實有陣子,不知是那個網站寫的,我一直以為電影場景是在另一家咖啡館呢!!



這就是小格子心中典型的維也納咖啡館的形象。
復古的椅墊花紋,木質裝潢情調,角落的掛衣架.....吊燈絕對不會亮到喧賓奪主,秋日午後,讓窗外陽光率性地
照進室內,溫暖咖啡客。



牛肉薄餅清湯,是維也納常見的輕食。我在各家餐廳吃到的味道大同小異,大致上有點像台灣牛肉泡麵的
湯頭。想喝點熱湯,這道是很安全又保險的選擇。



泰瑞莎咖啡,每家咖啡館的呈現略有不同,共同點是加了橘子酒。Café Sperl的泰瑞莎咖啡上面
厚厚的鮮奶油,看起來像冰淇淋似的,吃起來也很像冰淇淋,香氣四溢。不過嚐了上面的甜頭,下面
的咖啡可是帶了明顯苦味的!!!難怪她會附上三塊方糖啊~~~



小格子最愛的蛋捲薄餅又出現了!!!
通常在奧地利,最標準的蛋捲薄餅,都會淋上這種奶酪醬。但因考慮部份客人不喜醬汁,因此在點餐時,侍者多
半會問你是否淋醬汁?!

其實小格子也是不喜歡淋醬汁的人,但來到這,當然要嚐嚐道地的吃法。在咬了第一口捲餅後,我終於明白為
何需要這種奶酪汁了!!!餅內通常夾了豐富的新鮮水果,醬汁可讓餅皮濕潤,配上水果,甜與鹹在口中充分融合,
無論口感或味覺,都得到完美的搭配!!!



Café Sperl最大的特色是,裡面有數張撞球桌,並且提供多種報紙雜誌。
很喜歡維也納咖啡館提供的報架,報紙用木質的報夾夾起,簡單又復古,並且充滿歐風。也許我是迷戀這種味
道?

瞧瞧右邊這位老兄,坐在窗邊閱讀,一派悠閒,而窗外是靜謐的石板街道,偶有汽車通過,毫不喧囂。
這是多麼清幽宜人的環境啊~~~



小格子在咖啡館的紀念照一張!!!
那是第一次造訪這家咖啡館,後來幾次旅行途中又重訪了幾次。



無法言述為何我對這家咖啡館情有獨鍾,而明顯地,喜歡這家咖啡館的人很多。

除了第一次造訪外,之後每次去,都發現人滿為患。有當地人,也有觀光客。不過觀光客多半是三兩成
群或是獨行俠,還沒遇過成群的團體就是!!!無法想像,如果被旅遊團佔住,氣氛會完全走樣吧~~~

一直沒把這篇寫出來,也許是太多筆墨難以言述的感覺,也或許是小格子想保留一點內心的感觸?!^_^
無論如何,下次去維也納,還是要再去Café Sperl,因為她是我在維也納的重要記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