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格子對格拉茲有偏愛,以前寫過不少篇介紹文。
所以又把它搬過來囉~~~
這個城市很特別,
明明很迷人,卻不炫耀;明明很豐富,卻不張狂。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它!!




今天的目標是,格拉茲的傳統市集,名曰Kaiser-Josef-Platz Markt,凱薩約瑟夫廣場市集。不
過廣場太多個
,隨著移動地點越來越顯得荒僻,只好又在一家超市門口,找個有緣人來問路。我的目
光被一位動作有些緩慢的中年婦女吸引
,通常這類的人比較安祥穩重,不過奇怪,怎麼比她後面結
完帳的人都已經出來了
,她還在裡面慢慢摸,整理東西的手法看起來有些笨手笨腳???
 
(八成是知道我在外邊堵她,所以不敢出來了!
 
好不容易這位阿姨終於慢慢晃了出來,看起來有些手忙腳亂,我驅上前去問路,立即,她就像被閃電打
到似的
,整個人結巴說不出話來,手心可能也在冒汗?!!

過了不算短的時間
,她終於可以跟我們好好說話,用她好不容易恢復流暢的德語為我們指引方向
說真的,雖然我的德語很爛,但還是清楚知道,即使她現在說的是中文,應該也是零零落落,她腦中的地
,絕對是複雜版的那一種,而且不太精確。因為她有把簡單事物描述的很複雜的功力-_-||b
 
在『熱心』當地人指引下,雖然有些曲折,但還是來到了市集。

 
好小的一個市集喔~~~
逛不到三分鐘就看完了,不過為了午餐著想,還是在賣肉的攤販買了肉餅當午餐。
發現格拉茲會講英文的人比維也納少一點
,肉店老闆娘原本看到我們,有點逃避的不service我們,
來我們用德文問她多少錢之類的
,她才有點鬆口氣似的幫我們秤重。這個國家南部的人真好玩,面對
語言不通
,採取的方式是逃之夭夭的逃避式作法,跟我們熟悉的積極帶點侵略性的美式作風很不同~~
 
帶著很鹹的肉餅像流浪漢般的坐在公園長椅上享用。
這邊順便介紹一下
,奧地利人就像許多歐洲人一樣,有著各式火腿起士和肉餅,夾在麵包裡就是一頓
主餐。因為東方人還是喜歡在冷天吃熱的
,所以我大多挑熱食的肉餅當餡料。
奧地利常見肉餅有幾種
,一是碎肉裹粉去炸的,雞豬羊牛肉都有可能,還有一種是烤的牛肉或豬肉,
幫你切片
,這種比較不鹹,還有一種是水煮的,我覺得還蠻好吃。
 
天氣有點冷,離開市立公園(還經過了前天的救命廁所),外頭有一家很現代感的咖啡店,巴洛克式的建
築風格
,要不是看到了內部裝潢,還以為是什麼博物館呢!

 
咖啡館外頭有違規停車拖吊的警告,不過,奧地利拖吊違規車輛是這樣拖的啊?~~會不會太酷了點?!

 
Hofcafé是格拉茲非常古老的糕餅烘培店,據說是皇帝的最愛,我們在裡面找了位子坐
,還點了最負盛名的小西點,也順便帶回台灣給朋友品嚐。這味道,怎麼形容呢酥酥
,裡面的糖漿輕微黏牙,吃多會膩,就這樣!!!

 
咖啡店的menu很簡潔,我看了半天,有些遲疑,開始抱怨怎麼都沒有英文menu?
蜥蜴說:「有啊~我剛看的那份是英文的!
我半信半疑的接過他手上的
menu,明明就是德文啊!哪來的英文啊?

結果是蜥蜴最近看了太多德文字
,現在看德文跟看英文的感覺已經差不多了,反正都是外文,英文menu
也沒有比較懂,看得懂的比例都差不多哇哩哩~~~

 
這天因為天氣太冷,而且是寒冷會凝滯在空氣中的那種感覺,所以回飯店昏迷,睡了個下午覺,一覺醒
,!溫暖多了!!!我們又跑出去逛大街。

車站通往舊城的大街上
,有一家Lavazza,外面張貼的廣告實在很吸引人,忍不住跑進去嘗試。他的杯
子中間有個隔板
,一邊裝咖啡(濃苦酸的espresso),另一邊是鮮奶油,賣相是很特別啦,我們就是被這
騙啦
,味道實在不怎樣。不過整家店有貓王時代的美式復古情懷,還挺有趣的。

 
離開咖啡店,眼尖的我發現,對街有一家超市『Billa』。咦,這不就是昨天在克拉根福買小紅帽咖啡的
那家超市嗎
?原來格拉茲也有啊?趕緊衝進去,果然,正在特價的小紅帽價錢跟口味都和克拉根福的那
Billa一模一樣!!!...
我是為了什麼昨天遠從克拉根福拎著小紅帽回來啊???
幸好沒有買很多,不然真的要崩潰了。
翻開筆記
,上面赫然寫著:Billa,奧地利最大的連鎖超市」啊~原來如此,那麼到維也納應該也會有
?!朋友託買的咖啡粉可以到維也納時再補貨囉!! 
 
又逛了幾家店之後,又在同一條街上發現另一家Billa,這家離飯店更近,真是很吐血,Billa在奧地利生
意這麼好啊
?密集度跟7-11沒兩樣了!
 
我在一條靜謐的街道上發現了這個--「英飛凌,格拉茲分部」!!!真是不可置信呢!
格拉茲的英飛凌,座落在古色古香的建築裡,即使是高科技的產業,也不能悖離格拉茲在現代中融入
古味的文化宗旨。

 
今天可說過得舒服極了,除了悠閒的在格拉茲漫步,並且運氣極好的吃到此行前三名好吃的晚餐喔!
這家餐廳名為『PostL,就在新城往舊城的主要大街上,離我們飯店很近!!

 
 
蜥蜴點的牛排,煎得香酥好吃,€7.8

 
我點的則是麵糰子加上水煮豬肉排,我還蠻喜歡他們的豬肉排,應該是靠近腱子部位,比較嫩,
口味也清爽。而麵糰子在捷克也有,只是捷克人習慣切成片再送上來,在這邊餐點上來時一大
球麵團子
,嚇了我一大跳。

 
因為在戶外用餐,不時有麻雀(肥肥的)停在隔壁桌子上,看似悠閒實則伺機而動,找尋食物,整個
用餐氣氛有趣極了
!!我跟蜥蜴兩人都很推薦這家餐廳

 
回到飯店,發現地下商店街的招牌還亮著,尤其是超市的招牌,在暗夜更加顯眼。
 
「那是… Billa?」蜥蜴嘴角扭曲的問道。
 
是的,那是Billa(我們從克拉根福買小紅帽又是為了什麼???我又再度問自己)沒想到飯店前
地下商店街裡的超商就是
Billa,真是快暈倒了。我們在Billa買了開瓶器,因為之前在火車站旁
的超市
Spar買了格拉茲這邊產的紅酒,今晚打算來品嘗當地紅酒,畢竟,明天就要離開格拉茲
了呢
!
 
這瓶不好喝,大家下次別買喔!!

 
這紅酒乏善可陳,好像無須贅述,喝了之後不斷覺得,到奧地利還是喝白酒比較優。
 
微醺上床睡覺,明天就要出發到朝思暮想的湖區了~~~
 
 
(原發表於2007年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