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介紹奧地利了。
今天小格子想分享的,是這種碎煎餅!!




Oberlaa(歐巴拉)咖啡館,一直是小格子還蠻喜歡的咖啡館,除了有超多種類的macaron之外,這裡的咖啡也非
常好喝,是連維也納人都推薦的人氣咖啡館喔!!!

之前小格子介紹過Café Oberlaa,它的櫥窗向來很有特色,由於這是一家除了咖啡,也以甜點蛋糕聞名的店,因
此櫥窗內擺滿了店家自製的招牌甜點。

像是下面這個巧克力,如何,看起來很精緻吧?!



應該是在某個即將告別維也納的前夕吧!
記得是星期五,小格子又來到歐巴拉,打算在這安靜度過維也納的最後一晚。
既然是維也納,告別前,就讓我點個維也納人最愛的牛奶咖啡:Melange!回台北後,都是靠這些記憶來度過想念
維也納的咖啡味蕾。

送上來的咖啡,很維也納式地用銀色托盤送上,旁邊有水杯,而這個咖啡比較特別的是在杯墊部分,凹槽的金屬設
計,讓稍有高度的玻璃杯較不容易傾倒,算是很貼心顧及到的細節。此外,小格子今天要特別介紹的呢,則是右下
方這到很有飽足感的點心:Kaiserschmarren!!



對這道點心耳聞已久,它也是一道現做的點心,基本上就是一些雞蛋麵糊下去亂攪一通(ps. Schmarren意指
大雜燴亂攪拌,可以把它想成是切碎塊的煎餅),又煎又炒的致肥點心。據說此道點心的由來是為了患有厭食症
又熱衷減肥的西西公主,廚師特別開發的新點心。

可惜這道不健康熱量又高的點心,不受西西公主青睞,倒是皇帝一吃驚為天人,讚不絕口,也因此這道菜名冠上了
皇帝的字眼。



點這道甜點時,女侍好心提醒我,我真的要一個人吃嗎?她說一般人都是多人分食~~~
可是我沒辦法呀!我就只有一個人,而且隔天就要回台北了,所以,小格子還是點了這道點心。

然而當點心一送上來,小格子心裡還是傻眼了!!!
哇塞!!這份量也太多了吧~~~

滿滿一大盤的碎煎餅,上面灑滿糖粉,混合葡萄乾(有的還會有黑棗,堅果等),香氣四溢擺上桌。還用另外容器裝
了綜合莓果醬,一起送上來。基本上我很喜歡奧地利這種莓果醬,裡面大概是以覆盆莓和紅莓為主體,還有一些
桑葚小黑莓的醬一起磨在裡面,非常香,酸酸甜甜的味道不膩,可以為各種點心增加風味。



咬咬牙,小格子故作從容,露出開心愉悅的表情,開始享用。
通常,店家會給一個小盤子,讓大家方便分食。雖然我只有一人,不過店家還是有給我小盤子,不知是否在心裡盤
算小格子的食量呢?(該不會在後台賭起來了?)



我夾了幾塊煎餅放上自己的小碟子,每塊碎煎餅都不小,隨便夾三四塊,看起來份量就很驚人了。
嗯~~接著呢!就用湯匙舀一匙莓子醬,給它淋上去囉!!



唔~~看起來很美味吧?!
剛做好的Kaiserschmarren,吃起來外面酥酥的,不油膩,裡面的麵粉味很香Q,有點像甜甜圈裡面的口感,而灑在
餅上的糖粉和莓子醬,將麵餅的香氣充分帶出,形成完美搭配。



店裡遇到了可愛小孩。
小女孩是中東裔家族的,小男孩則是另一桌的,他是雙胞胎,另一個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男生,還有媽媽,就坐在
我隔壁桌。

小男孩中的其中一個(我分不清是哪個了~),對東方人顯然友善又好奇,一直偷瞄我這桌,而且好像想說話。不過小
格子忙著吃,沒空理他,等我有空時,他們已經在門口準備回去了。



前面說過,歐巴拉咖啡館是自製甜點很出名的店。店門口的點心櫃也很驚人!!!
歐巴拉的蛋糕,切的比很多知名店家小一點,份量比較剛好。而且它每一種糕點看起來都很精緻,雖然沒有Demel
咖啡館
那麼誇張,但若是家常食用,我比較喜歡吃歐巴拉的!!



看到下面這些macaron,我不禁微笑起來。其實,我第一次吃macaron,就是在歐巴拉呢!!不過這裡店家為它們
取了新名字,叫做"Laakronen",蠻有趣的。
他們做的Laakronen屬於較薄的類型,類似台北15區法式烘培坊的macaron,不過,歐巴拉這個,換算成台幣,一
顆大約是35台幣,比15區的便宜。

右方三張圖中,位於中間的那張,就是小格子喜歡的Krapfen,圖中這款算是變形,外頭裹了一層白色的不知名糖
霜,牌子上寫著是香草口味Krapfen!!不過裡面還是包杏桃醬嗎?真好奇!!!也許下次去維也納,再去嚐嚐看?!



星期五晚上,小格子一個人坐在靠窗座位,外面就是維也納市區最熱鬧的丁型廣場鬧區周邊。
雖是冬天,還下著雨,但是比平日營業更晚的商店,還是吸引大批年輕人在此區駐足流連。



喜歡這樣,就著一盞檯燈,寫寫東西,累了喝口咖啡,抬頭看看窗外的夜景。
雖然是五光十色,但不知為何維也納的熱夜,仍是散發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或許是因為窗外正下著不小的雨?!
還是,這個民族已習慣用一種安詳的態度生活,甚或是慶祝?!^_^

但總之,我喜歡這樣的氣氛,以及,這樣的夜晚。
一個飄著雨的冬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