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次住的,泰雅風味民宿~~雅韻!!
位在宜蘭大同鄉喔~~~




星期六下午才從台北出發,這是我第一次開國道五號。
一路上只見葛瑪蘭客運一台接一台魚貫從我身邊車道駛過,猜也知道我一定是選錯車道了,只能傻傻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
不過小格子定下心,欣賞起五號高速公路起來了...
它真的很漂亮,舉目所及皆是綠意,加上連綿交疊的青山,即使不是身負運輸重任的高速公路,它也會是條美麗的景觀公路。
想想不禁為它抱屈,平日大家不在意它的美,塞車時駕駛人又頻頻抱怨咒罵...真是條外表美又任勞任怨的道路啊~~~

下了羅東交流道,對台灣很陌生的小格子,竟然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民宿...
雅韻民宿位在大同鄉,小格子我從羅東足足跨過整個三星鄉才抵達大同。越靠近山,天就越黑,還下起大雨來了!!
望著籠罩山頭的烏雲,雖然大雨滂沱,但這表示晚上會有超級清新的空氣,小格子心裡不禁期待起來。
不過,一個弱女子在大雨中一路奔馳,似乎有點淒涼?
因為還沒到夏季亮燈時間,整條台七丙還是暗的,加上大雨,視野實在很差,幸好在一片雨茫茫中,小格子還是順利抵達民宿。

這是泰雅族的民宿,老闆和老闆娘都是泰雅原住民,站在門口迎接我~~~
房間比我想的小,但是整個房子很寬敞舒適,而且非常乾淨!!
廚房空間很大,還有好多漂亮的杯子任君選擇,有種身在桑桑家的錯覺,呵呵!

晚餐是在他們親戚開的餐廳用餐(這裡的居民好像幾乎都互為親戚?~~呵呵!)~
很好吃的風味餐,有三杯山豬肉,炸昭和葉,涼拌海鮮,涼拌山蘇...不會很油膩,我幾乎吃光光。
湯則是加了刺蔥的雞湯...味道很特別,很像香茅雞湯。

回來後喝了民宿老闆娘自釀的小米酒...哇!!超好喝的啦~~~跟上次在花蓮喝的味道不同,但是一樣好喝。
晚上老闆夫婦還"出借"他們小學三年級的女兒陪我睡覺...
(聽起來好像怪怪的?哈哈~~其實是小女孩覺得和我一起睡比較自由啦...相差25歲的兩人一起收看"命中注定我愛你",感覺粉奇特~~)

涼爽的夜晚,仲夏夜完全不需冷氣或電風扇,只需窗戶半啟...

我在隔天早上才開始拍攝這家民宿~~~這是庭園。


庭園中的桌椅,其實不只一張,有很多桌~~我前一晚就是和老闆夫婦一起坐在庭院中喝小米酒喔!
他們有種香料植物"刺蔥",原住民語怎麼講我忘了,味道有柑橘和檸檬香茅的香氣,可以加在湯裡,也可放在飲料中。
加在小米酒中...味道蠻香,不過,我還是喜歡原味哩!



前面這張桌子就是和老闆夫婦夜晚聊天時的桌椅啦~~


民宿外觀是石頭砌造,很有泰雅特色~~(這是他們自己講的啦,我個人不太清楚泰雅族的特色是什麼哩~~真是對不起熱心的老闆夫婦。)


從居住的民宿眺望大同鄉~~


上這個民宿要走一個很陡的坡,不過並不長。


搗麻糬的器具。這次大家並沒有搗麻糬,不過小格子以前有在拉拉山搗過麻糬,真的又Q又香,有彈性又不會黏牙~~
 

早上的天氣晴朗,我收了東西,帶了民宿小女兒,出發前往九寮溪囉~~~~
啊啊啊!!夏季可以玩水,是多棒的享受啊?!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