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戲水,哪堪稱作夏日?!




早上小妹妹睡眼惺忪醒來後,還是跟著我出發了~~~
其實我沒有逼迫她啦,不過放暑假的小朋友的確很寂寞。
這邊的小學,一個年級就只有一個班,大概十個人,真的挺孤寂的!

九寮溪是個生態區,裡面有很長的生態步道,大概要走個兩小時~~~
這麼熱的天氣,看到水就瘋了,誰還想在太陽下行走?!



過了橋,就是步道囉!!我們大概走了不到100公尺就往回走了...誰叫橋下的溪水在呼喚我們呢?


雖說溪水不深,但有些地方十分湍急,我嚴禁小妹妹涉水過溪,她根本站不穩!!!


冰涼的溪水讓我們在此樂而忘返,好想整個人泡進水中。這時就很羨慕旁邊的男生,衣服一脫就窩進去了...
要不是沒衣服換,我大概就會穿著衣服泡進水裡~~~


很清澈吧?!因為光線的關係,這張照片的顏色比較藍~~


仔細看,裡面有魚喔!!
魚的顏色其實具有很好的保護色,與水底下的岩石相近,優游其間,巧妙與背景融為一體,很難發現呢!!
要不是牠們貪吃人類的麵包而浮上水面,原本都沒發現有魚哩!!


這是小格子的腳......


溪中岩石上的蚱蜢~~牠隱約感到有人逼近,正不安的舞動觸鬚~~


從背後照牠,牠就沒反應了...果然應驗了"黃雀在後"這句話啊!
捕捉牠們還是從背後偷襲的成功機會高...


好不容易離開九寮溪,將小妹妹送回家後,民宿女主人偷偷跟我說,她先生很擔心我一個女生單獨旅行,怕是感情受創之類的....
哇哩~~果然,一個女子孤身旅行,還是會有奇怪的揣測與聯想~~
難怪前一晚老闆娘還特地帶我去三星鄉逛逛,一起到超市買東西...
因為老闆叮囑她要多陪陪我...哈哈哈!!!真是可愛的舉動~
(他們應該很怕我會想不開吧?!)

原本預計中午11點就要從民宿出發,結果休息了一下又和新房客聊天,出發時已經12點了...
我倉促離開,還跑回去拍泰雅大橋。
那個橋真的很有特色,且沒有城市車水馬龍的繁雜景象,車子走在上面很舒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