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驚訝!這個新部落格居然已經100篇文章了!!
(原來小格子的碎嘴程度如此驚人~~)


這值得紀念的第100篇該寫什麼呢?的確讓小格子苦惱了一下。

Hmm......決定了!!
就來介紹小格子最愛的Café Oberlaa,歐巴拉咖啡館吧!!




維也納最好的咖啡是......Café Demel 還是Café Oberlaa??眾說紛紜,無一定論。
但是,對小格子而言,Café Oberlaa,是我在維也納的最愛~~~

歐巴拉咖啡在維也納有數間分店。
第一次造訪的是位在舊城區小廣場邊的這家分店,由於是觀光客集中的鬧區,因此下午時間高朋滿座,一
位難求。

光看到它的櫥窗就讓人覺得:"啊~~~這一定要進去的啦!!"



是的,它的招牌就是這個,Laakronen,一個要價0.6歐,很貴,而且大約一個只有直徑5公分大小。

口味很多,但我只記得覆盆莓,巧克力,香草......這種點心在歐洲其他地方也見得到,外皮酥酥的,在台灣的
西點麵包店有類似點心,不過並不是相同的東西,這個應該是法國的Macaron,歐巴拉咖啡館把外皮烤得
光亮微硬,吃起來更為酥脆。

 

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分店人這麼多。雖說它位於鬧區,但已經選擇較為僻靜的小巷子,而非座落於主幹道上,
然而看看這整間店擁擠的客人...可見在維也納極富盛名!!

店裏沒有空調(也可能是剛好沒開),總之小格子造訪的那天,歐巴拉咖啡館內空氣悶熱,很容易便令人昏昏
欲睡。這家店有兩層樓,座位安排得很擁擠,運氣很好的,小格子得到了個2樓靠窗的座位。幸好有窗外流
進來的新鮮空氣,不然大概會中暑。



那麼,就來看看這家店的咖啡吧!!

這是非常好喝的特瑞莎咖啡。特瑞莎咖啡裏面加了橘子酒,是維也納很常見的花式咖啡,有興趣的讀者可
以在台北SOGO復興店樓上的奧地利咖啡館(包曼咖啡館)嚐試。不過當然啦~~~歐巴拉的好喝多了!!



這個則是大杯卡布奇諾。(因為快睡著所以點了大杯的)
維也納的咖啡通常不太大杯,但沒想到大杯的真的有明顯的喔!!!

讓大家看看,用小格子當比例尺,這個杯子又大又深,重點是它真的很好喝!!不枉盛名。
我很喜歡它簡單純白的杯子,一整個單純素雅,有種明朗的感覺。



當然啦!!美麗的女侍也是令人推崇的理由之一。

 

後來,小格子又造訪了另一家靠近藝術史博物館的歐巴拉咖啡館。
入口處位於街角。

看到了嗎?門口很驕傲的寫著:這個城市最棒的點心!!



這家店顯得清幽許多,裏面的燈光和座椅配置都讓我很喜歡,雅緻舒適,是一家很適合女性的店。



而櫥櫃裏的蛋糕點心,種類數量多到數不完,連不愛甜點的我都覺得,不點一個來嚐嚐看實在對不起自己!!!

歐巴拉的蛋糕櫃擦得非常乾淨,光線明亮,讓人有種錯覺,以為這些蛋糕吃下肚也會"清爽無負擔"!!
嘿嘿~~~錯!!還是一樣會肥喔!!
大家克制點。



不過真正讓小格子心儀的,則是窗外的城市建築美景。

窗戶正對著藝術史博物館,加上這一帶的遊客較少,整個街景看起來十分優雅迷人,讓人終於有徜徉在帝國
之都的恢弘感。開闊的街景,雄偉的建築,濃重的藝術氣氛,坐在歐巴拉裏望著偌大玻璃窗外人來人往,心情
是一種說不出的閒適和開朗。

  

這裡每個座椅旁的木頭柱子上,都裝有掛勾,方便顧客掛置大衣。

另外,從左邊櫃檯旁邊的門走進去,是通往洗手間的路,原本以為就只是盥洗室,但沒想到它會先經過另一個
空間,可以抽菸,並且可以攜帶寵物。

因為隔離得相當好,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有狗狗在裡面呢!!!



嗯~~~終於出現囉!!!

歐巴拉的雞肉咖哩沙拉,非常好吃!!
咖哩雖然濃郁,但它卻調配得非常清爽,裏面的生菜和水果很新鮮,份量和醬汁的比例剛剛好。(所以我說這
是一家適合女生的店嘛~~)

份量和價位適中,基本上可以當作正餐來吃。
不過以小格子的食量看來,當然是非常不夠啦!吃這個只是為了可以讓小格子不至於太飽而損失品嚐其它
美食的機會。



心動了嗎??

這家店,我曾在三天內造訪兩次喔!厲害吧?!
目前是小格子在維也納最愛的咖啡館。綜合環境,價位,美味,景觀,等等評量,它是我會想一再造訪的優質
咖啡館,在我心中遠勝過許多觀光客喜愛的人氣咖啡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