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特別喜歡Paul,但因緣巧合下,小格子我又來到了Paul吃甜點~~~




原本晚上要去喝的咖啡店,暫時關門整修中,小格子無奈中只好另覓他處。
考慮交通時間,最後仍是選了Paul作為飯後甜點時間的去處。我想,主因是用餐環境還不錯,選擇多,價錢也負
擔得起,就趁周末放肆一下味蕾吧~~~

這是第二次吃這個草莓千層派了。不過上次因為多人分食,只吃到1/6小口,今天倒是獨享了整塊草莓千層派。

傳統的法式千層派,派皮應該有三層,卡士達醬則是兩層,不過為了食用方便,Paul把它改成只有兩層千層派,夾
一層卡士達餡。即使是這樣,千層派還是很難切得漂亮。為了不讓內餡受擠壓而掉出來,小格子費了好大功
夫,吃得粉辛苦~~~~



今天吃到的千層派還不錯,香酥脆皆具備了。內餡的卡士達也沒有想像中膩,當然有可能是因為中間有草莓
佔掉了些卡士達醬的份量。

下面這個則是吃起來比想像出色的"肉桂洋梨塔"!!
看起來很平凡吧?!

西洋梨是我喜歡的水果,不過作成甜點我就沒啥興趣,所以平常是不會主動去點它的。
但是今天也沒看到其他特別想吃的,所以就挑了這個囉!!!

這個洋梨塔吃起來有家庭烘培的樸實感,不喜歡太過華麗精緻的人,可以一試。原本較甜軟的歐洲西洋梨,加
上肉桂後,甜味變得不單調,卻又不至喧賓奪主,味道很不錯。不過塔皮本身就普普,因為我完全對塔皮沒印象
了,哈~~~



我是晚餐後才過去Paul的,這時的人比較少,所以沒訂位也有空桌。隔壁桌是兩個漂亮女生,日文流利,後來還
來了第三個日本女生,都很漂亮呢!!!

呃~~岔題了!!!
很浪費地,小格子點了這個大的Macaron!!!是開心果口味的。
因為是奢侈的享受,因此決定把它剝開,拍幾張解剖照................



之前有提過,Paul的Macaron和青木定治一樣,都有黏膩的第二層餡。(這應該是有個專有名詞,但我不知道法
文是什麼!)像15區的就一點也不黏,所以我覺得不好吃。不過15區的最外面的殼層比較酥,吹彈可破,似乎較
符合原本Macaron的要求?!(幸好對這點小格子比較沒有特別偏愛!)

口味上坦白說,就我的口味喜好判斷,青木定治略勝一籌。但因為價差兩倍,平衡考量之下我就不太願去買青
木定治了,除非有人送我!!

不過,今天這個開心果Macaron,算是三個甜點中最讓我失望的了,感覺有點普通。
也許不能怪它,在台灣好像還沒吃到讓我驚豔的Macaron......
如果有機會去法國,再去嚐嚐當地新鮮現做的Macaron吧!!

可是喔~~~對法國印象粉差的我,若說下一次要去法國旅行,還不知道是何時哩~~說不定已經到了醫生說不
准吃甜食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