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瑪,意料外的,有個不算短的時間,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
小小店面擠滿了人,擁擠的氣氛很法國。




在科瑪逛街時經過這家小小茶店,不大的櫥窗放置了各種茶具和點心蛋糕,看起來
很有特色。我忍不住想著,待會兒若是想看的景點全都看完之後還有時間,我想來
這裡喝杯熱呼呼的飲料。



來到科瑪其實已經不早了,過了秋分後天色暗得快,天氣又冷,誰想在外頭吹冷風啊?
於是,在看完主要景點後,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和Frau C便踏入這家店,躲
避外頭的冷風。反正外面很快就要變黑了,到時黑漆漆也看不到什麼景物,還不如找
家店休息。

這家店真的很小,桌子與桌子之間排得很近,昏黃的燈光在這種天氣裡給人非常溫暖的感覺。
我們進門時幾乎沒空位了,找到一個還算大的桌子,兩人連忙坐下。



坐下來之後,當然是找侍者要menu點東西啦~
往吧檯一看...見到了嗎?那位頭髮已經發白的老太太,動作非常不快,很努力地服務客人。
我和Frau C當然也很不好意思催她。

這家店除了她之外,還有另外兩位女士,三人加起來超過200歲!!
這三人中,我們最常看到的就是最老的那一位,感覺有80以上了,看她在吧檯工作,都讓我們有種在虐待老人的
感覺。而且心裡還擔心著她會不會把茶具打翻?!



幸好幫忙端盤子送餐點的通常是另一個稍年輕者(應該沒有70歲吧~),她的動作比較正常,腰桿有比較挺一些,
感覺安全多了。

送上menu的好像是那位最老的太太。
看到小格子猙獰的表情了嗎?
因為小格子正在和有如天書一般的法文交戰中~~~~~~



我和Frau C都不懂法文,面對菜單猜了好久!!!
Frau C後來點了伯爵,而我在看完咖啡目錄好幾輪之後,最後是放棄了,用口頭點了牛奶咖啡。
反正我們不管用英文問,用德文問,她一律回答法文.....-_- 
小格子覺得她們不是刻意不說英文或德文,而是真的不太會說。可是我實在沒辦法看著她的眼睛就知道她
在講什麼呀~~

這個是菜單封面,插圖很可愛。這裡果然有濃濃法國味,連菜單都設計的比德國浪漫,較為有趣,也比較隨性。
我們在冰淇淋菜單上發現了右邊那張圖,是什麼呢?看不懂!!!
有認識法文的朋友,解惑一下吧~~~



這些就是櫥窗前展示的茶具和咖啡器具。
不知是否真的放得久了,看起來有懷舊氣息。



另一層放的除了茶葉罐,還有些家庭式的烘培點心。
最下層則有蛋糕,不過我沒有拍。大多是常見的點心樣式,沒有特別引起我食慾的種類。



嗯~~~吧檯就在我們座位的左後方。
忙了一陣子後,三位女主人忽然間都消失了!留下一個空空的吧檯....好吧!!!那就....趁機拍照!!!
這個吧檯的感覺就跟整間店一樣,古色古香,又帶有家庭氛圍,讓人很舒服又很放鬆。



我們點的飲料送上來囉!
這個伯爵茶,一個茶杯就附上三個方糖,另外還有給一片餅乾。茶包上的標籤看起來很有質感,雖然簡單印個
"Earl Grey",不過字體可愛,而且茶包本身是布包,不是紙包喔!



看到了嗎?位子真的很擠。
中間穿黑衣服背對鏡頭的棕髮太太,就是較年輕的另一個店員。



小小店面,雖然大家講話音量並不大,不過整間店還是人聲鼎沸喔~~~
熱鬧又溫馨!
本來店裡有位老先生悠閒閱讀書刊,不過人實在太多,最後他終於走了!!他對我
和Frau C這種亞洲臉孔很好奇,三不五時微笑看我們。

我的咖啡味道也不錯,蠻大杯的,喝了好久。送上來時咖啡和牛奶是分開給的,不
過小格子發現它的咖啡本身就蠻好喝,因此牛奶就全捐給Frau C去調製她的伯
爵奶茶啦!!!^_^
這裡的牛奶好喝唷!~~^_^


ps.本文中的照片多是取自Frau C的Sony相機。因為小格子的相機沒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