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格子號稱chicken killer,既然身為雞隻殺手,當然一定要來雞家莊朝聖的啦!!!
看看下面這個雞捲,外皮很薄,炸得香酥,好好吃喔~~




久聞雞家莊大名,很早前就想跟吃吃團來此朝聖,不過雞家莊還蠻貴的,所以priority一直被順延~

不過小格子的吃喝玩樂團,不限吃吃團而已(參加了太多這類社團,可能會爆脂肪!),於是,在昨晚這個氣溫驟降
的良辰吉日,大家一起去雞家莊進補啦!!!!

理由是什麼??
ㄟ~~~~沒有耶!



桌上有瓦斯爐,這樣就能享用熱騰騰的雞湯啦!!!



鏡頭一靠近雞湯就整個起霧!!!
我們這次點的是蛤蠣烏骨雞,湯很清,非常好喝。美樂樂就是因為喝了太多碗,最後差點脹到走不出店門~~



而且雞家莊的服務很好,有專人站立在旁,不時為您撈掉上面的雞油,並且還可以加湯。
唉~這個湯真的好好喝,沒有味精的感覺,而且雞肉也不硬不澀,好吃好吃!!!



然後呢,人一到齊我們就迫不及待先來開帶過來的酒。
這次有兩瓶冰酒,一瓶紅酒,以及雪莉酒~~(講到雪莉酒才發現,忘了約雪莉........)

由冰酒和雪莉酒打頭陣!!
店家竟然願意提供我們每人兩個酒杯,真是貼心。不過我們可能帶太多酒了,服務生還問我們是不是在做酒的
進出口生意.....-_-



三味雞是雞家莊的招牌,我們點了小份的。訝異的是,竟然還有附雞肝~~~
基本上這個三味拼盤含有燻雞,油雞,以及烏骨雞,不過我吃不出烏骨雞是用哪種烹調方法作的!!



小格子最喜歡這個油雞。
大家請看,裡面的雞汁已經結成凍了耶!!
我最愛吃這種凍了,一整個合我胃口哪~~



再來是有名的雞家豆腐,完全不辣,口味也不重,卻讓人飯可以一碗接一碗,超下飯的料理。
豆腐用陶碗送上桌,送來時上面還有一個雞的造型的蓋子,不過來不及拍蓋子就被收走了...-_-



滷大腸算是台灣常見菜色。這裡的滷大腸也非常好吃,除了入味之外,煮得軟爛又不死鹹,清清爽爽正適合配
飯吃。如果它味道再重些,就會變成適合下酒吃了!!^_^



近照一張,口水流下來了嗎?!呵呵~~



這個鹽酥蝦,全桌人都說好吃。小格子試吃了一隻....
要不是要剝殼很麻煩,我應該是會多吃幾隻~~~
不過同桌友人應該感謝我,因為如果它殼已經去掉了的話,我應該會卯起來狂吃!



雞家莊供應雞汁飯和稀飯兩種。都是算人頭的,點了之後可以無限續碗,並且稀飯和雞汁飯都可以互換。
味道理論上應該很棒,可是我全心放在菜上面,竟然忘記品味這個飯了......-_-||b



講到這個燙地瓜葉,不得不稱讚一下,拌了雞汁的地瓜葉,味道超好吃。
一般燙青菜經常都還有水的味道,這裡的不但沒有白水味,而且也沒有傳統淋在上面死鹹的醬油,當然
更沒有油膩感。(奇怪~我就常常在某些攤子吃到還是很油的燙青菜!)

且這個地瓜葉的莖不老,還蠻好吃的,也不會咬得很辛苦。



嘿嘿嘿~新嚐試的蝦仁捲喔!!!
吃得到蝦肉,而且非常新鮮,證明了雞家莊不是只會料理雞肉而已。
而且送上來時十分滾燙,送進口中那種鮮味和香氣,鮮美極了!!!超好吃~下次還要點!!



著名的雞捲..............
這個皮........實在太薄太酥太好吃了!!!!
印象中我只有在港式飲茶店吃到的腐皮捲會炸得這麼好吃!!
難怪會是店家招牌~~~

而且莫名其妙的在我二度舉筷時,這盤就只剩最後一個了耶...



用完餐,店家還會供應甜點。
梅子熱茶,以及布丁。



不曉得為什麼,它連布丁也很好吃!
口感綿密之外,也不會有過甜或過重的蛋腥味,細緻的口感搭配甜度恰到好處的醬汁,美味滿點!!
難怪每個到雞家莊的人,都狂推這個布丁。
它比很多市售的布丁正點多了~~~

啊~~很久沒有吃這麼飽,我的胃都鼓起來了,而且是很硬的那種,完全就是水球被灌飽的模樣。大概是我也喝
了很多湯吧!
可是坐著的時候覺得還好,等到站起來要離席了才發現,實在是飽到不像話啊!

小格子這次造訪的是中山北路的分店(靠近天津街),好吃的雞家莊,大家有空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