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還懶懶的躺在床上,邊賴床邊想著:
宜蘭,明天再去吧!!!
不過生活中的有趣,好像就是這些不可預期啊~~~




有時旅行,來得很急,很巧,或者很莫名~~~
我經常這樣。



雖然明明睏得要命,但還是在不很早的早上爬了起來,接近中午把行李準備好,很隨便地打個電話給民宿老闆:
"啊~請問今天有空房間嗎?"

竟然還有耶!!

也對~上班日閒晃的傢伙在台灣畢竟不多...(我們是精實的寶島耶~~)



非常親切的老闆娘楊小姐說,下午三點chek-in,我從新店出發時都已經下午一點多了,算算,加上迷路時間,我
可能要四點才會到。

沒想到,我居然兩點出頭就到了宜蘭.............挖哩!!!
雪隧,妳真是太神奇了!!
還有,我沒有迷路,這也真的太神奇了!!

這次選的住宿地點是宜蘭享譽盛名的"羅騰堡莊園"。原因說來好笑,本來是想要直接飛去歐洲啦~但是最近
歐元小貴,簽證又麻煩(要加一個什麼當地醫療保險,而且還要去拍證件照...),再想想還要訂住宿,整個人忽然
懶掉了~~好累人!

其實我已經把目標從多瑙河畔(奧地利)改到萊因河畔(德國)了(ps.因為辦奧地利簽證要列舉的資料,比德國
的還要詳盡囉嗦),但是前往萊茵河的前置作業,看起來還是很麻煩~想想,ㄚ不然換到冬山河也好......

好~岔題了!!

因為不小心太早抵達民宿,所以我坐在樓下客廳,邊看書邊喝咖啡,等待check-in,這其間民宿女主人楊小姐
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不過其實我很享受在客廳無所是事的感覺,一派家居。
羅騰堡莊園的男主人許先生,看起來是誠懇老實派,感覺很古意;而太太楊小姐,則是超級親切,跟她交談完全
沒有壓力,天生就是要吃這行飯啦!!

終於,位於2F的房間準備好了!!
一進門我立刻衝向心儀已久的陽台,噢!太讚了!!就是要在這樣的陽台看書曬太陽啊~~



浴室也很令我喜歡~
天氣正好稍涼了,可以好好泡個澡,讓疲憊的身心徹底放鬆。



浴室很乾淨,光線明亮,採用防窺玻璃=>只要你不要在晚上點燈.......不過外面都是水田和樹,可能只有貓頭鷹
在看吧!
民宿主人還提供泡湯用的泡湯粉,另外也附了洗髮精與沐浴乳,還有一個小香皂。



冰箱裡的可樂和果汁是贈送的,可以隨意飲用。
櫥櫃裡還有可愛的咖啡杯~~咖啡呢,樓下客廳有台現磨咖啡機,房間裡則提供Twinings茶包=>伯爵茶和水蜜
桃茶,也很不錯啦!!下面還有三合一咖啡包,以及餅乾小點等....
主人應該是很怕客人們餓著了!畢竟這裡真的是"清幽無比"呀~~



如同其他入住的房客,今天的第一個晚餐,就直接殺到羅東夜市啦!!

小格子在宜蘭,食慾奇蹟似的慢慢恢復,吃了一串心,冰淇淋潤餅,九尾雞湯....另外又買了一些碳烤回來。
左邊那個是蜜汁碳烤,好像是有美食節目報導過,攤位上貼了許多報導和照片~可是我覺得有點小貴,是不
難吃啦!!而右邊那個碳烤,則是隨意找的有緣店。味道超級傳統,在台北已經很少吃到這麼古早做法的碳
烤了!心中忽然興起濃濃的懷念~~



2F的公共空間也佈置得很有家居感~
這裡的一切都像是真正的住家,也許這就是大家喜歡羅騰堡莊園的原因吧!!



晚上,點了燈的房間,溫和的黃光讓人感覺十分溫暖,真的像在德國。



我喜歡這種石板牆,濃濃的歐洲味,稍能彌補我疲倦的心。



這是室內我最愛的一小角~~
那個搖椅,蜷曲在上面真的會不想下來,輕輕晃呀晃,像是海浪起伏的韻律,彷彿可以就那樣沉沉睡去。



其實,最近的我真的超級超級疲倦,無論是身體或精神,都急需休養。
因此我來到了宜蘭。

離台北很近,沒有遠遊的感覺。
但這是少數我已接近用罄的體力所能支撐到達的目的地。也許休養更久之後,我便能往更遠處行去。
一開始,無論身心都有受傷的感覺,那時我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回到多瑙河畔,躺在長椅上,什麼都不做,讓河
水將疲累全都帶走,撫慰那傷痕累累的心。

但最後,我卻出現在宜蘭。

無論這是基於怎樣的緣由,至少,宜蘭的寧靜讓我壓力漸漸解除,我刻意放慢了步調,想像自己回到歐洲,一切
壓力紛擾就先丟在一旁,專心享受我在台灣的,德國時光!

這是小格子的,慢活旅行,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