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想幫伯朗打廣告,
但是伯朗在宜蘭的勢力真是太驚人了!!!




早餐時我沒有選擇靠窗座位,反而選了書桌旁邊這個位置~~
後來證明這決定是對的!!
因為今天從出門後就不斷狂曬太陽,都快曬暈了!!



這就是我的早餐囉!!
雖然不是同時上來的,但實在非常多道~而且有種來不及吃的感覺,哈哈!!
對了~那個蛋杯很可愛,紅色的蛋杯上面有小貓咪圖案唷!!

憑良心講,早餐不算是多精緻美味,但很有誠意,所以會讓吃的人心情很好~^O^



右邊那位就是美麗的老闆娘囉!!
清秀又有氣質,重點是個性極親和,很喜歡跟她聊天說~~
下圖中間那張是吧檯~因為羅騰堡莊園在客人入住第一天下午會提供午茶,小格子昨天下午就是在吧檯一邊
和老闆娘聊天,一邊吃諾貝爾奶凍加抹茶拿鐵啦!



嗯~~昨天沒啥精神拍照,今天早上就好好為羅騰堡莊園留下美麗影像吧!!!
早上的光線比下午適合拍照,比較不會白白霧霧的!
老闆夫婦就住在隔壁這棟比較小一點的房子裡,外表也是歐洲風~和莊園民宿用一道藍色門相隔。



2F陽台.....嘿嘿~~就是小格子的房間陽台哩!!



這是第一次開著大白出來旅行,因為大白真的很大台,開在宜蘭這種晚上沒燈光的田間小路時,經常讓我神經
緊張,深怕開進水田裡。



好了!!來看看今天的行程吧~~

既然是慢活小旅行,早上也被我在民宿東摸摸西摸摸,快11點才從民宿啟程,往頭城方向的蘭陽博物館出發!
其實之前就聽人說這禮拜博物館在維修,內部不開放。不過沒關係,在外面拍照也不錯,因為聽說那是棟特別
的建築。



果然,建築外觀就像民宿主人描述的 :"像一棟半傾倒在水中的建築物"。
建築物本身蠻漂亮的,只是我不懂半傾倒在水中,跟代表蘭陽地區是否有任何關連呢?還是只是建築師本身很
單純的構想而已?!



忍不住在心裡想著,若加上一些金色色彩,就有點像克林姆的畫耶~呵呵!!



蘭陽博物館就在烏石港旁邊~我是為了想看海,特別頂著大太陽往遊客服務中心方向走去,沒想到汗涔涔下見
到的竟是,道路在鋪柏油,無法走到港邊,只能與對面章魚哥的牌子對看..........

章魚哥老闆(蟹老闆嗎?)應該也是因為施工,就暫停營業吧~~



離開蘭陽博物館繼續沿濱海往北開,就會見到右邊這個龜...........
龜山島啦!!!



小格子的目標是烏石港附近的"城堡咖啡館"。
可是發現沿路指標上卻寫著,"金車頭城造林園區"........啊城堡咖啡館該不會是伯朗咖啡館吧?
結果還真的就是!!!

一開始我心裡有點犯滴咕,因為伯朗咖啡在台北早就喝膩了。但沒想到這段不短的山路,還真有它的價值呢!
光沿路開上來見海景在腳下開展,那景象立刻讓小格子在心底大呼值得!!!

開到山上後一看,嗯~果然是伯朗咖啡館。它的外觀是城堡造型,而最酷的是,頂樓設計成觀景台,還架有望遠
鏡可以欣賞海景。環繞著咖啡館周邊的戶外座椅,一開始因為太熱只有寥寥數人,不過當我要離開時,已經擠
滿遊客了!!
奇怪,非假日人也這麼多啊?!



城堡咖啡館外觀。

裡面有酒桶造型,金車集團在宜蘭紮根已久,而現在伯朗咖啡館分店更是到處開!基本上我在此地見到最多的
咖啡連鎖店就是伯朗啦!而其中很多都各有特色,所以現在已經變成觀光景點了。



咖啡館室內座位只有兩層,其中可以看到海的兩面靠窗座位真的一位難求。等了好久,終於讓我給換到窗邊
座位啦!!!

這就是擁有百萬海景的窗戶~~~



因為除了早餐之外都還沒吃飯,之後又在伯朗喝了焦糖醇麥拿鐵(就是威士忌拿鐵啦!很好喝唷~),肚子開始餓
了~

今天打算去芯園用餐。
原本這次來宜蘭有想要住芯園的,可是沒有空房了,不過聽說他們咖啡館的餐也很好吃,所以就過來看看囉!!!



試吃結果..........還ok啦~~但好像也不用特地跑來這邊吃飯。
可能賣的也是她的佈置吧!!!



我點的酥烤雞腿排~~
好像吃到夜市賣的雞排喔!不過寧夏夜市的比較好吃。它的優點應該是,醬汁還算特別,給了黑胡椒醬以及桔
子醬。咖啡也還不錯。



芯園沒有不好,只是似乎少了點fu,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不是住客而只是個食客吧?!
還是回到溫馨的羅騰堡莊園吧~~



走進客廳,偌大安寧的空間只有我一人,卻一點也不顯冰冷寂寞,反而感覺很溫暖。

啊~~不過,曬了一天太陽超想睡的!!洗了澡我立刻在床上昏迷,醒來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卻也陰錯陽差讓我
趕上10點的食尚玩家.........
嘿嘿!為什麼提食尚玩家呢?因為今天介紹的是維也納啦!!!
哇哈哈哈~~只要是關於維也納的節目,小格子是絕不會錯過,而且更好笑的是,我同學竟然立刻打電話告訴我
電視在播維也納,而當我打給另一個朋友時,她也劈頭就問我說:"妳是不是要跟我說食尚玩家?!"

這個晚上,我與這些朋友,分別散落在台北,宜蘭還有高雄,竟然通通在收看同一節目耶!!

ps.上次浩角翔起介紹的義大利超好笑的!沒想到已經被介紹到爛的義大利,還可以讓人有耳目一新(外加有
點白爛)的驚喜感,只能說,兩位真是太有才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