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匿在鄉里,漂亮的泰雅大橋~~~




早上我的備用相機電池掉進九寮溪,這會兒正放在車前座晾著,心裡祈禱著另一顆電池的剩餘電力千萬不要很快耗盡…

先來看泰雅生活館的外觀,裡面介紹泰雅族的文化和生活~~(對台灣政府沒信心,所以沒進去看!)

 
再來介紹大同國小囉!!
國小外圍沒有圍牆,只有低矮的圍欄宣示範圍,圍欄也是可愛的動物圖形。
至於旁邊低矮的小建築則是宿舍,目前是一個替代役的老師居住。
 

 



對城市小孩而言,這是多麼棒的天堂啊?
但是民宿小妹妹說:「那是因為你們習慣熱鬧,就會覺得安靜很好,但我們就會覺得在這裡讀書很寂寞。」
哇~~這是出自小學三年級學生之口…還蠻早熟的嘛!

大同鄉馬路即景~~左圖左邊是操場!
 

過泰雅橋後就是三星鄉,我很喜歡這個橋,橋上的路燈左右交錯,燈桿是藍色,造型可愛。
這個風格一直延續到橋下的馬路。

上橋前拍一張!


(警察大哥不要看!)這是小格子從紅色小梵谷透過前窗往外拍的...


一過了橋就是三星鄉!昨天橫越整個三星鄉時,路上還見到什麼青蔥博物館的~果然是三星蔥的產地啊!
但是當我為了拍這張照片而下車,撲鼻而來的濃濃蔥味....那才真正扎扎實實告訴我,我正在"三星鄉"~~


泰雅大橋兩側都是這樣的道路,漂亮的鄉村景色,卻又乾淨。台灣真的是越來越漂亮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