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路線,原本就計畫從宜蘭走濱海公路回台北(台二線)。
殊不知,這是磨難的開始啊~~
唉~~不該中午12點才從大同鄉出發的!!




從大同鄉出發,走台七線(北部橫貫公路)到底,便會銜接台二線,意即北部濱海公路。

雖然這一小段北橫已是北橫末端,且地勢低平(因為已漸漸進入蘭陽平原),少了俊秀的雪山山系美景,沿路風光還是
令小格子驚叫連連,好想停下來拍照!!!可是呢~後面的砂石車大哥們可是很不爽小格子乖乖用"最高速限"行駛在
北橫上,對他們而言,這不是景觀公路,而是運輸道路而已~~一輛輛不耐煩的砂石車緊跟在後虎視眈眈,誰敢停車哪?
到時被壯漢圍毆就慘了!!

大中午開車在東部平原可不是件好玩的事,熱到快中暑了!!!
好不容易看到台二線的指標,感動到差點掉淚~~~~
可是再一看...根本沒什麼車啊?想必其他人一定覺得這種時間在濱海公路上兜風的是白癡吧?!
再說...海呢?海呢??根本...看-不-到-海!!!

沮喪的開在濱海上,鬱悶極了~真不知自己是幹嘛來受這種罪?!
翻了一下地圖...嗯~~大概要到外澳才會看得到海吧~~

好了~~這裡就是外澳!!!看到海時,頓時覺得辛苦有代價了!!
賞兩張圖給大家...小格子此時又飢又渴,已接近昏迷。




一路上沒什麼吸引人的餐廳,因為我不喜歡吃海鮮,加上天氣熱也沒胃口,只好打開可樂果來安撫抗議的胃。
冷氣不強,昏昏欲睡,加上我還帶了奇怪的音樂:我帶了西貝流士的交響樂在車上,總共有七片吧~
芬蘭的音樂都帶點金屬感的淒厲,在炙熱正中午,真是雪上加霜....
(再次覺得,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自找苦吃啊???)

不過,小格子賭性堅強,雖然看到宜蘭的高速公路指示牌在誘惑我,還是咬牙假裝沒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