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頭走走停停,
放下觀光客的眼鏡,日常生活,也就是如此




這裏小格子想介紹一些日常生活景象。也許少了精彩,卻更貼近生活!!

很容易猜到,這是維也納當地的郵筒。懸掛在路邊牆上。

不像台灣郵筒投遞口有分本地和外埠,維也納的郵筒不用動腦,不論你是要寄到德國,愛爾蘭,斯里蘭卡,還是
馬達加斯加......通通給它丟進去就對了!!

一直覺得奧地利給我的感覺很親切,大概是它不太日耳曼民族的那一面吧?
看看這個郵筒,上面有塗鴉,看起來也髒髒的,不過結構完整也還堪用,跟台灣人的調性還真像!!
唉~~~

 

投遞口位於郵筒兩側,第一次見到時我還找半天,差點把上面黃色蓋子掀起來。
其實只要將側邊橘紅色蓋子掀起,就會露出下面這個投遞口啦!!



灰白色建築綴以藍色的字樣,非常清爽的感覺。
面對最近暴起暴落的油價,不產油的台灣只能摸摸鼻子,看看大樓就好。



奧地利警察局看起來窗明几淨,像辦公大樓一樣。要不是看到局前的警車和大樓旁的標示,壓根兒沒料到這
是警察局。
藍色窗框,顯得穩重又有精神。窗戶乾淨到可以映射對面的建築物呢!!



紅白相間的奧地利國旗,真是容易畫啊!!不像我們,小時候光要把12道光芒畫到對稱就已經精神崩潰了說~~~
(更遑論那個"青天"到底要佔"滿地紅"的幾分之幾了...)

警車不出意外地,是德奧國民用車,福斯(Volkswagen)!!
車子外表整理得非常光亮潔淨,讓警察出勤時頓時威風好幾倍!!想想在台灣,警察大大們大多是開輛破車,車窗
搞不好搖下來後就搖不上去了...跟開雙B的賊們根本無法比拼,光氣勢上都輸掉一大截!!:p

 

看到這麼酷的女警,忍不住想給她拍拍手!!
誰說染了髮就不專業呢?
(且這表情真是肅殺啊!!!!!她會答應讓我拍照,還真是嚇掉我的下巴~~)



外國觀光客搭乘的city tours bus,敞篷設計在國外雖很常見,但小格子卻一次也沒搭過,好想試試看喔!看
起來好像很舒服,而且可以居高臨下飽覽周遭美景的感覺~~~上面有伸縮式的棚子可以視情況拉開,完全是
觀光用車,紅色的車身也很漂亮。

車上的外國媽媽很親切地跟我微笑打招呼,看來出國旅遊,大家心情都很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