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運文章中~~~
這篇介紹小格子很喜歡的格拉茲,
看過本篇的讀者請自行略過。




這一天的格拉茲真是有夠熱的了!!!我們沿著站前大街往舊市區行進,一路上盡是春末夏初迫
不急待開張的冰淇淋店
,即使太陽照射跟照不到的地方溫差起碼有五度以上,人們還是選擇
抱著冰淇淋
,站在熱死人驕陽下享受"消暑"的快感。(他們似乎很陶醉於這種把自己當熱帶國
家的錯覺
?~)
 
「哇~你看!Lavazza專賣店??」店門口的照片看起來真是迷死人。不過這種店實在太多,
們就像在海邊撿石頭
,不斷想著下一家會更好。
 
「買二送一的勃肯鞋??我要看我要看!!」小格子眼尖見到對街正在打折的商店,奮不顧身蹦
跳穿過電車軌道衝過街去。當地人應該覺得東方遊客很怪
,想想也是,如果歐洲人來台灣,
著我們的藍白人字拖大叫『哇
~人字拖人字拖!!』我應該也是滿臉斜線吧?!
 
「這是電器行耶~趕快進去看看!!!」CE跟我果然是職業病,跑進去看歐洲的NB到底賣些什麼
鬼規格。當然
,相機,話機,mp3 player…等等,都不會被我們錯過。Canon,Nikon這些相機在
這邊的售價只比台灣高一點點
,大概只差台幣幾百塊,當地人一定覺得很便宜吧?
 
今日的目標是『友善外星人』與『莫爾河之島』,打算在美術館浸淫點氣質後,順道買些紀念
,因為想像中『友善外星人』的紀念品應該會很特別又很有趣。
 
【友善外星人外觀,像個巨大外星生物吧?!不過CE都說它是發霉的花生...(2006資料照片)
 
 
『友善外星人』是當地的現代美術館,我站在館外看了一下簡介,展出的作品多為近代與現代
作品
,正好是我最沒sense的咚咚。且到達美術館後發現沒空調的室內悶熱難當,連呼吸都覺
得辛苦
,缺氧的環境令人昏昏欲睡。歐洲很少遇到這樣熱的天氣,空調一般都不是很優,在大太
陽下被烤了許久
,衝進館內欲享受冷氣卻事與願違,CE已經攤在長椅上無法動彈。我在紀念
品區稍稍繞了一下
,沒見到特別有興趣的東西,趕緊拉著快陷入昏迷的CE離開。
 
多了CE在旁邊,果然就沒有慇勤打招呼的格拉茲帥哥了:~(突然覺得格拉茲沒那麼可愛…-_-)
懶洋洋的渡過莫爾河,來到舊城區。格拉茲以不變的大城風範迎接CE這個新觀光客。
 
穿過小小巷弄,偶有中東裔乞討老婦向我們低語,小小廣場在眼前豁然開朗,這是上回拍攝『格
拉茲繳械圖』的小廣場。我微笑了起來
,帶領CE穿過另一小巷,來到格拉茲最主要的廣場
Hauptplatz,熱鬧的週六,古典的廣場上攤販林立,外加青年們在廣場上表演現代熱門音樂,
有種時光錯置之感。
 
Herrengasse是格拉茲最主要的熱鬧街道,就位於Hauptplatz,街道上咖啡店與冰淇淋店
林立
,還有許多服飾精品店,這裡就像台北的西門町一樣,是年輕人假日與朋友相約的熱門地
點。
 
我們在這邊品嚐了到達奧地利後的第一杯咖啡。選擇的是Sacher飯店位於格拉茲的分店。
在飯店門口
,服務員以比維也納親切百倍的態度告訴我們,除了靠近外面街道的Sacher Café,
裡面還有不同感覺的餐廳座位,可以自由入座。他建議我們到裡面繞一繞再決定要坐哪邊。
 
Sacher飯店內部完全沒人,不過我有看到一些座位上面有"reserved"的牌子,大概是晚餐的客
人吧
?!服務員是一個親切慈祥的婦人。CE點了招牌的Sacher蛋糕與Melange,我只點了黑咖
,然後就開始我的奧地利首度拍攝。這家Sacher屋頂採透明玻璃採光,比較熱也比較明亮,
給人溫馨的感覺,加上沒什麼客人(維也納的本店因為太有名,以至於塞滿了觀光客,又吵又擠),
覺得很舒適,就像在家裡一樣。所有的服務生也是見到妳就微笑,一點也不像疏離的維也納人。
 
【明亮的天窗設計,將格拉茲引以為傲的陽光引進室內~~~
 
 
【漂亮的古典菜單,一直很喜歡奧地利咖啡館的menu,深具各家店的特色!
 
 
在蛋糕櫃發現了好多奧地利傳統糕點,看起來十分美味,可惜胃沒有空間了。帥哥服務生親切
的說
,沒關係,等改天肚子餓了再來試別的蛋糕。
 
抱著愉快心情離開Sacher, 沿著Herrengasse隨意走走,已經是傍晚,雖然陽光仍然很明亮,
過已經漸漸有寒意了。走進
information,裡面有一些可愛的小紀念品,我在這邊發現一個有趣
的磁鐵貼
,上頭印著:"No Kangaroos in Austria"。哈哈哈~長久被誤認為澳洲的奧地利,心裡
應該很悶吧
?後來我在別處發現這"No Kangaroos"系列還出了T,馬克杯...等等,看來奧地利
人自我解嘲中還賺得商機
,也算是挺聰明的呢!!!

 
 
街角有一家咖啡粉專賣店,正在打折,忍不住好奇又進去看了一下,店員的英文不太好,我也是,
因此好像找到共通點般的特別親切投契。她只能簡單告訴我這種是重烘培,另一種是淡的,
另外還有無咖啡因的。店內附設coffee shop,為了試驗咖啡粉好不好喝,因此CE在店內點了
一杯
espresso。我忍不住在心裡偷笑,根據經驗,奧地利好喝的都是淡咖啡,espresso總是又
苦又酸
,一杯下肚,保證頭暈眼花至少喝過那麼多家還沒有例外的。(果然過一會兒就看到
CE扭曲的表情
,哈哈!!)
 
離開咖啡店,為了閃躲迎面匆匆而來的行人,我貼進街角的牆面,結果,竟然踩到Shit!!!!!!!
!Shit!Shit!Shit!哭喪著臉找尋路邊淺淺水坑,不過只弄掉了一點點。沒想到居然在格拉茲
踩到狗屎
,真是抓狂!神哪~請不要破壞我對格拉茲的美好印象~~
 
想找間廁所沖洗鞋子,無奈歐洲廁所都要索費,又不想為了狗黃金而付出金子(為什麼還要付
錢弄掉你們城市的黃金啊
??),路上行人應該覺得我走路樣子很奇怪,一邊走一邊摩擦鞋子
幸好這沿路都是人煙稀少的區域,不然我又要假裝是韓國人了。
 
幸運地讓我遇見了救星!!!美麗的市立公園就在眼前,而且免費公廁就在路邊。ㄛ~請看下面
這張救命廁所的玉照
!!!

 
 
晚上選了音樂鐘廣場這家啤酒屋用餐。音樂鐘廣場是觀光景點重頭戲之一,也是整點就有人
偶出來跳舞之類的。在這邊見到了外國的觀光團喔
!看老外也是認真聽著導遊介紹,畫面很
有趣。


 
第一個遇到的女侍,看到東方觀光客就很恐慌,她的英文也不是很好,趕緊把我們丟給另一個
女侍。我們點了兩份餐點
,不過上來的份量著實嚇死人。CE點的是水煮牛肉,一上來就是3,
還有水煮馬鈴薯的配菜;我點了維也納炸豬排,上菜時差點沒昏倒,是兩大塊炸豬排耶!!!而且都
有附前菜喔
,前菜是類似沙拉開胃菜的東西,雖然堪稱美味,但是札實的份量(都是馬鈴薯製品)
加上也很夠份量的主菜,差點沒撐死,最後兩人雙雙舉白旗投降,逃離這家店。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來啦,因為價格和份量來說算是很實惠,而且這家店人超多,應該是人氣
名店吧
?!說真的,她的菜其實蠻不錯,光說前菜的馬鈴薯好了,一道炒馬鈴薯泥,應該是加了洋
蔥下去炒
,還灑上疑似辣根的辛香料,香氣四溢。另一個則是涼拌的馬鈴薯塊,煮得軟爛的小
馬鈴薯塊
,配上點微酸的醬汁,很能開胃。主菜也都不錯吃,小小缺憾是,炸豬排有點太乾了,
量又多
,吃得有點痛苦。
 
這一天真的是吃飽撐著,爬回飯店。回程經過莫爾河之島,欣賞了一下,順便消化過量的晚餐。
 
【夜晚的莫爾河之島,是不是很迷人呢?  (2006資料照片)
 
 
(原發表於2007年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