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就快要去法國了...(咦~啊德國都還沒去耶,竟已開始規劃法國了?!)
但是小格子還是嘴饞想先嚐嚐法式早餐啦!!!
找了個天氣怪裡怪氣的星期日,
來到了Paul.......




誰能告訴我,為何"吃" ,是一件如此愉悅的事情?!
能夠生而為人,享受"吃"這件事,實在是莫大的恩典!!!(痛哭流涕中~~)

雖然聽說有颱風,雖然天空一下陰一下晴,一早的Paul竟已人擠人,客滿了!!!!



Paul提供多種早餐組合,最貴的是285元,飲料附的則是老子茶或咖啡。熱咖啡可以無限續杯,看服務生拿著
大壺咖啡穿梭場間,為想續杯的顧客斟咖啡,感覺還真像在歐洲的飯店用早餐。

小格子點的是"巴黎人早餐",可頌與棍子麵包,加上優格與乳酪蛋,還有一杯蠻大的咖啡,光看到就心情愉快。

優格可以選擇原味或是藍莓等口味的,小格子選了原味。在咖啡還沒上來時,優格正好讓我配著麵包吃,才不
至於太乾。



第一次吃到Paul的麵包。可頌還不錯,雖然是冷的,但吃得出剛出爐時一定很美味,有層次也有Q度。
但是這個棍子麵包我就覺得不好吃。可能因為是回爐烤的,外皮烤得過硬了,加上又變涼,一整個難吃。如
果有人告訴我這是棍子麵包標準的風味,那我只能說我不喜歡棍子麵包。不過,我真的覺得那是因為烤的時
間過度造成的不好吃!!



店家為麵包附的果醬有杏桃醬,草莓醬...等幾種選擇。我選了杏桃醬~~
而另外Paul也提供奶油。奶油味道並不濃重,感覺是增加口感,而不是增加濃郁奶香。
果醬和奶油都放在像陶瓷般的可愛淺容器裡,增加不少質感。

至於左下方這個則是乳酪蛋。我加了少許鹽和胡椒,攪拌後蠻好吃的,不會腥,口感不會過軟或過硬,還不錯!!



這個呢~~則是另一種早餐套餐,蘑菇歐姆蛋早餐。

內容比不上巴黎人早餐的多樣,但是有附生菜和烤番茄,感覺比較清爽開胃。
棍子麵包則是切了兩小塊放在餐盤旁邊,我反而覺得這個份量比較剛好。



這個歐姆蛋,味道不重,但烹調入味,蛋的外層煎熟,變成漂亮的金黃色,而內層卻仍軟嫩多汁,真是不錯。蘑
菇的部分也很好吃,算是讓人不驚豔卻很滿足的作品。



吃了幾次一直沒把Paul的照片放上來,今天就放幾張照片給大家欣賞吧!
這個是麵包櫃,除了廚房現做熱食外,所有麵包甜點都擺在這,很多人來買外帶。



從店內往外望,外面就是台北市仁愛圓環,沿仁愛路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那個電視常報的仁愛帝寶。
櫥窗放了許多未切片的蛋糕與派,美味的模樣,將路過的人們一一拐騙進門。



好不容易等到11點,想吃的千層派終於出爐了!!!
小格子興高采烈跑到蛋糕櫃前去點咖啡千層派,還遇到Janet,鴨舌帽戴得低低的,瘦高身型跟電視上一模一
樣。

啊~~重點不是她啦!!是這個千層派!!!

小格子吃了幾次千層派,都是吃草莓口味的,一直就想嚐嚐別款。尤其像原味,咖啡,巧克力這些千層派,上面
都淋了一層看起來香滑濃郁的風味糖漿,看起來超誘人的。
因為巧克力看起來很膩,原味的看起來無趣,於是小格子點了咖啡的。

千層派很難切,一刀下去往往內餡的卡士達醬都全部擠出,派也跟著倒塌。
不過,小格子的切工不錯,切成兩半,看起來還挺工整呢~~~
但是...果然就只能切那麼一塊,要再切出第三塊,就會像右下角那張,慘不忍睹啦!!



嚐過咖啡千層派後的感想:果然還是太甜了!難怪草莓千層派最受歡迎,因為新鮮草莓塞滿在卡士達醬裡,這樣
內餡才不會都是甜甜的奶油啊!!

嗯~~最後,再來一張麵包櫃特寫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仁愛圓環來逛逛。
如果來了之後發現沒興趣,還可以轉到隔壁的雙聖去吃,或者到另一邊的誠品去啃精神食糧。
這裡的麵包是法國烤好後冷凍,來台灣再解凍重烤一次的。麵包當然與原本在法國吃到的會有差異,不過如
果是為了它揉的麵糰,還是可以一嚐。但我個人覺得普普,在台北的分店,甜點比麵包出色。

等我去法國,再去本店嚐嚐吧~~
不過喔...到了法國,時間有限而想吃的店太多了,可能還排不到Paul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