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的傳藝中心,應該很多人都去過了吧?!
反正離民宿很近,
加上上次來的時候根本沒好好逛到,
所以這回算是彌補囉~~




早上正準備出門時(其實已經快12點了),被女主人喚住,說是今天陽光很美,
要幫我拍幾張與民宿的合照。
其實這幾天都是大太陽,唉,不是秋天了嗎?怎麼這麼熱啊?虧我原本一直在
幻想可以有個舒爽的初秋小旅行看來真是太樂觀了!!

不過,幾天的休養,臉好像有圓回來了,感恩~~~



言歸正傳,今天根本就是打定主意來亂買的。上回來傳藝中心時,本就對幾個小東西很感興趣,無奈當時時間
不夠,根本無法細細慢逛,今天正好有時間又太熱不想曬,走進商店吹冷氣買東西,是很合理的選擇吧?!
 (藉口很多~~)

不過大中午的,真的超熱,逃進商家吹冷氣時,汗水在臉上是用滴的耶.....



這幾張圖是讓沒去過的人,欣賞一下傳藝中心的古色建築。雖然只是仿古,不過整條街還是很有fu,好多學校
都來這裡校外教學,中午的冷清到下午忽然像廟會一樣熱鬧,變化真大。

今天的戲碼是西遊記~所以有鐵扇公主和主角那幾隻動物妖怪~~好多人圍觀,不過小格子已經熱到被逼退到
廣場邊的星巴克裡面了,隔著玻璃看熱鬧也不錯。



我在原住民店逛超久~後來買了喜歡的達悟族圖騰T恤,一個排灣族圖案的手機袋,另外就是下面這個好喝的
小米酒啦!!
店家在擺放小米酒的位置上方,還很盡責地貼有警告文字,非常逗趣。



傳藝中心裡面還是有真正的古厝,就是黃舉人厝,要過橋才能見到這個三合院,不過下午因為有好幾個旅行團
來這,每個團的導遊都很盡責的帶大家去那邊介紹及拍照,所以想錯過它都很難~~



閒著無聊,我就跑去坐船遊冬山河了。

這些交通船是電動的,河上我們還見到幾艘更大一點的船,據說還是用太陽能板來發電,超酷!!!
另外還看到很像撈蚵仔的船,結果船駕駛說,那是冬山河上的垃圾船,專門把垃圾撈起來喔!這麼悉心照顧,難怪
冬山河沒有怪味。再說變整潔的河川,也讓遊客在不知不覺中就減少將垃圾丟往河中的動作,對河川清潔維
護來說,效益是加乘的。



傍晚也累了,先回民宿稍事休息,又在客廳吃了個小下午茶(咖啡加諾貝爾奶凍捲)。
因為不太餓,腦袋就更難有idea晚上要吃啥,最後在不太情願的心情下,還是很沒創意地又跑去羅東夜市。

首先去吃了前天沒吃到的義豐蔥油派,25元也不算便宜,跟老闆要個塑膠袋竟然說: "只買一個沒有塑膠袋喔!"
吼~~是怎樣?買一個就不會燙喔?差一個塑膠袋有差那麼多嗎?而且排我前面那個人只是問了醬料的問題,老
闆娘就好像有點...說不上來的神氣說: "你第一次買喔?"
真是的!雖然味道還不錯,但這種程度的美味並不難找,到底店家在跩什麼啊?只因為我只買一個就不給我塑
膠袋的店家,下次不去了!!=>記恨很深~~

後來又吃了龍鳳腿和山豬肉香腸,都很好吃,另外還買了一個三星蔥肉串=>這真是不錯吃卻很貴的肉串啊~~
肉串只有3個,而且是有史以來我在夜市看過最小的肉串,竟然就要價35元,乾脆搶錢比較快!!不過它的醬料好
吃,不會太死鹹。

總結這幾天吃羅東夜市下來的感想: 真的物價不比台北便宜耶!!而且它的蚵仔煎也是要50大洋呀~~這種價
位,當地人接受嗎?我猜應該是雪隧開通後觀光客變多,價格跟著水漲船高吧?!

今天算是很悠閒的行程了~而且我居然看完了兩本書,可知多麼的閒適輕鬆。至於明天,目前我也完全不知道
要幹嘛耶~哈哈!!躺在民宿陽台上看書好了!反正這裏很舒服,我要是有這麼寬敞,佈置又美麗的家,一定天天都
想窩在家裡呀!!

附上小格子不負責任之代言照: 要來羅騰堡莊園喔!!!



上面小格子照片都是老闆娘拍的,我想她一定經常幫住客拍照,要在哪裡拍攝,角度要怎樣,都一清二楚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