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待這麼多天,會有一天有機會什麼都不做,
就窩在民宿看書喝咖啡..........
結果我竟然還是可以找到地方四處趴趴走~~




在宜蘭開車有點很令我困惑的是,地圖上標的路,經常看不到路標...想找門牌號碼也常找不到,更絕的是,地
圖上看起來明明很大條的路,結果都好小條,不然就是很近就到了,害我常常開過頭而不自知。

好處是很多地方都比我想像的近啦~~~
像是這個蘇澳冷泉。

原本前幾天宜蘭都超熱,卻偏偏聽說今晚有鋒面,白天開始天氣就轉隂,而且還變冷...-_-
這這這......這樣我怎麼泡冷泉啊?!

不過莫名其妙地,我還是到了蘇澳冷泉公園裡面,打算來個冷泉初體驗!!

冷泉公園裡的泉水有分大眾池(要穿泳衣)跟木屋。沒帶泳衣的我,當然只能選擇木屋啦!一個人要200元,且
要自備浴巾毛巾,還真不便宜呢!


公園內人很少,小貓兩三隻,我走到最後面的湯屋櫃台領了鑰匙,櫃台小姐跟我說可以泡40分鐘,我呆呆望著
那池"冷湯",心裡泛起好冷的感覺.....
用手試了一下水溫.....我的媽呀!!好冰喔!!這怎麼泡啊?~~

小格子腦中浮出一個畫面,該不會我就在湯屋裡的木椅上呆坐40分鐘吧?

可是真的好冰喔!22度不是應該很舒服,很涼爽嗎?(謎之音:那是冷氣溫度才這麼舒服~~)
但是真的給它呆坐40分鐘,或是奪門而逃,好像都很瞎。不得已,我只好鼓起勇氣,把腳浸到冰水裡...

嗚嗚嗚~~好冰喔!!
不到3秒,小格子立刻跳出池子,在"岸邊"踱步~~
怎麼辦?!還是乾脆心一橫就直接跳進水池,全身浸下去?但這樣應該心電圖也會立刻變一橫吧?
就這樣心情反反覆覆,在池裡跳進跳出好幾次,終於我很努力的先做了暖身操,接著咬牙走進池裡,連呼吸都
不敢,然後將上身慢慢浸入水中........(嗚嗚嗚~~~說不出話了......)

總之呢,我先在小水池裡拼命"游泳",給自己一些熱量,才終於撐過最初那十分鐘的煎熬啊!!
在那之後,大概也是頻頻看錶。奇怪~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耶!

<<小湯屋內部。至於接下來的畫面,當然不方便曝光啦!!!^O^>>



終於泡完湯啦!!!
呼~~原來這就是冷泉啊,也沒什麼嘛!!(.........)

冷泉公園離廟口很近,所以不小心就吃到了傳說中的古早味:廟口麵線羹~~
吃起來就是....很傳統啦!也不是說很細緻或很有特色什麼的,但是感覺實實在在,不花俏。



來到蘇澳,當然順便在附近亂逛~~南方澳啦~內埤海岸啦~看看海景心情還不錯。
不過老天一付快下雨的感覺,沒在海邊待太久,半小時就離開了。



真不知該說什麼,原本就想說今天要來蘇澳,結果食尚玩家就給我這麼剛巧介紹蘇澳美食: 
就是下面這家"正記麻辣花枝"!!

下午三點多,幸好店家沒有休息~
我買了招牌的麻辣花枝(小辣),以及鳳梨蝦球,另外叫了蛤蠣絲瓜,外加一碗白飯。這些全部外帶,準備帶回
羅騰堡莊園享用~~total 630大洋。也不知算不算便宜?



我的溫馨房間。
呵呵~~~擺了一桌好菜,恨不得立刻大快朵頤啊。



花枝......不是聽說小辣就很辣了嗎?但怎麼我嚐起來還好?可能師傅看我是女生,怕我被嚇到吧?!
蝦球因為被我從蘇澳悶在便當盒裡帶回五結,看起來已經醜醜的了。不過鳳梨蝦球這東西,是很難做得難
吃的,所以小格子也吃得很開心!!
三道菜裏面我最推崇的是蛤蠣絲瓜。裡面還加了香菇,難怪湯汁特別香甜。

這些,就是我的晚餐,這是我這幾個月來,食慾最好的一次吧!一個人嗑掉三大盤合菜,還有配白飯,重點是雖
然有吃飽了,但胃竟然還有空間....難道這表示,小格子的食慾恢復了嗎?!
吃完這堆海鮮已經是下午五點多,因為傍晚剛回來時,民宿主人切了一大盤木瓜說是要給我,於是小格子很
開心地下樓去領取木瓜。沒想到,出現在我眼前的景象又讓我傻眼~~



為什麼,剛剛看到的水果盤,突然變成了....兩倍?!!!本來不是只有木瓜嗎?怎麼又多出了水梨?

我又驚又呆的看著那盤水果,雖然木瓜和水梨都是我喜歡的水果,但此時卻有點笑不出來~~~
哎~~老闆的招待真是太熱情了!!
結果就是,多汁的水梨下肚後,小格子的胃裡滿滿都是水,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找不到舒服的姿勢來消化
肚裡一堆食物.....吃得超撐,好難受喔!!!
就在這樣的不舒服中,勉強睡去~幸好大概休息半個多小時後我又恢復生龍活虎,下樓倒咖啡去了!



順帶說明一下,我的房間有兩個茶几,老闆娘每天都幫我換新的鮮花喔~~~
今天是我喜歡的白色百合,另外小圓茶几上的則是一朵紅玫瑰。很漂亮吧?!在這種氣氛佈置下,海鮮快炒
好像也變得有氣質了哩~~(看最下面那張,蛤蠣絲瓜與百合相依的畫面,真是空前絕後!)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實在有點捨不得離開這裡。
下次來宜蘭住的話,我應該還是會選這裡吧!只是怕到時訂不到房間....>_<因為這幾天,明明不是旺季,而
且又非假日,居然天天都有好多住客耶!老闆夫婦也說今年人真的越來越多,創有史來淡季住房率最高記錄。

哎~我能說什麼呢?!人家生意好是好事啊~~只是下回來,可能要先訂房了,如果像這次一樣當天才打電話
問,搞不好就住不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