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久好久沒來了...........




颱風影響的早晨,小格子打算到誠品信義找幾本書,在西門站換車時,看著不遠處的紅樓劇場,突然,興起一
股濃濃的懷念。

其實,儘管在學生時期,西門町也一直不是我的出沒地,雖然,通勤時總會經過,雖然,回家時公車總會繞過這
裡...但是,這裡或許是許多老台北人的記憶點,一看到那新舊錯落的建築,年輕又古老的元素全交疊在一起,
穿梭其間的人群也是青春與滄桑夾雜。

就這樣,被奇怪的情緒牽引著,我,走進了至少半年沒來的西門徒步區。

遠遠望見蜂大咖啡的招牌,也好,這樣的早晨,是該用杯咖啡提神。不過,因為不曉得店家有沒有供應早餐,我
於是先晃進附近的萊爾富,想先找些東西墊胃。其實,胃有些隱隱作痛,今天,真的很不舒服。不過在便利商
店走走繞繞,還是找不到引得起食慾的東西,看著下雨的街道,心想也罷,就先喝杯咖啡吧!
很自然地~小格子走進了蜂大咖啡。

蜂大算是非常久的咖啡店了!!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店內用餐~
打開menu發現,有早餐耶!!土司和火腿荷包蛋?聽起來好像不錯,就點這個吧!!

一會兒,很不花俏的早餐送來了~~



非常簡單的早餐,沒有精緻的擺飾,也沒有漂亮的餐具,荷包蛋有兩個,一開始我有些躊躇,畢竟一天吃兩個
蛋,對我而言是有心理壓力的!!可是....它的蛋黃,是我最愛的半熟蛋黃耶~~~當然,這盤還是被小格子嗑
了個精光。

接著,兩片烤好的土司送來了。
看著最上面那個草莓醬,以及旁邊附的奶油,我有點小開心,因為,我超喜歡奶油+果醬的吃法啦!!!(如果再加
肉鬆會更美味~~果醬+肉真的很好吃啦!!)

掀開合著的兩片土司查看,原來裡面並沒有夾層啊~~~可能是要讓客人一片抹果醬,另一片抹奶油吧?!不過,
小格子當然是開心的在同一面吐司塗上奶油和草莓醬,合在一起吃啦!!嗚嗚嗚~~~好感動,這麼簡單又家常
的味道,讓因下雨而令人感覺陰沉的早晨,整個明亮起來!



這樣的一套早餐,配上咖啡,100元~~~當然,也可以選紅茶,但....點不到豆漿和米漿。
小格子加價換曼巴咖啡,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啜飲~~~



這裡的裝潢充滿一種舊有的,不太經意,也不太在意的感覺~~~但不知為何,反而讓我很放鬆,像在家附近的
早餐店吃早餐。

前方是一桌說著廣東話的老夫妻,應該是香港人吧?!於是,我又有種錯覺,好像此時正坐在香港的茶餐廳裡
吃早餐....說真的,還真有那麼一點相像!



走出蜂大咖啡~~坦白說,我的胃又開始疼了!!心情與生理好像不是必然的一致,不過,打起精神,還是為店門
口留下一張照片!
門口販售著其他的傳統零食,除了外帶,喜歡的客人也可以買了帶進去吃~



不過讓我好奇的是隔壁那家"南美咖啡"~~
不知道,那是否也是一家類似的經營型態的咖啡店呢?是的話,下次也想進去試試。畢竟,台北的老地方,越
來越少了....又或者精確點說: 台北讓我願意待的老地方,越來越少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